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八次会议
时间:2021-05-2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八次会议

保持高度警惕 强化精准防控

千方百计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5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八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工作部署,保持高度警惕,强化精准防控,千方百计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领导刘俊义、刘振华、王剑峰、卢秋生、葛波蔚、程永平、陈博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国内安徽、辽宁等地相继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既定责任机制和工作机制,按照“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原则,密切关注形势,及时分析研判,强化防控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要严密防范、精准管控,认真对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漏洞,深入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抵)并人员,及时采取流调、隔离、检测、治疗等各环节防控措施,严密防范国际航班入境、冷链物流等主要传播渠道,加大对机场车站、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影院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力度,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倡导健康卫生良好习惯,抓好源头管控,切断传播链条,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坚决防止疫情死灰复燃。要加强领导、团结协作,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部门之间、部门与县(市、区)之间、县(市、区)之间的协同联动,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起来、各方防控责任落实下去,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处置及时,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太原阵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