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陈安丽带队来并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信访工作 罗清宇代表市委作工作汇报
时间:2021-05-2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按照省委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部署,5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安丽深入我市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罗清宇出席并代表市委作工作汇报。省第1驻点指导组组长董岩汇报指导组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吴纪平、省信访局副局长姚云刚一同调研。市领导李新春、周计伟、刘鹓、刘振华、王剑峰、葛波蔚参加汇报会,赵忠保陪同调研。陈安丽先后深入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杏花岭区法院等地,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的方式,深入调研和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情况,并现场指导化解信访积案,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就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及产业转型进行调研。

  陈安丽主持召开太原市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太原市委高度重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位推动,精心组织,全力推进,效果明显。当前,教育整顿进入了查纠整改环节,这是中心环节、关键环节。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从工作方法上找差距、从作风态度上找不足,切实找出风险点。要进一步抓实重点任务,紧盯查纠整改环节时间节点,统筹处理好质量和进度的关系,坚持边整边评,补足短板漏项,确保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七查”线索、举报线索全部按期清零,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市县两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要认真履行协同责任,省驻点指导组要担负起指导责任,全面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扎实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

  罗清宇代表太原市委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握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鲜明的态度决心,坚决完成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中央督导组、省驻点指导组和省委调研督导指出的问题,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进行自查自纠,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强化工作调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协同责任,环环扣紧责任链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牢牢把握时间节点,统筹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切实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参加汇报会的还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各县(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和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及各专班负责同志。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