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1-04-2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4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罗清宇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安排部署,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驻点指导组的指导要求,提高站位、扛牢教育整顿政治责任,强化举措、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市委常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新春、周计伟、杨继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波蔚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工作汇报。

  罗清宇指出,政法队伍的政治忠诚,直接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底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深化思想认识。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积极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切实增强全身心投身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政策。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精准对照“六大顽瘴痼疾”,自觉主动深入查摆在政治、纪律、作风和执法司法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有效贯通主体责任、协同责任、直接责任和指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跟踪问效,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环节高质量开展、教育整顿工作高标准推进。要强化开门整顿。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深入走访调查,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强化分析排查,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同时坚持把查纠整改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事情改起,围绕诉讼服务、法律援助、交通管理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领域,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张海瑞 赵继钊)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