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主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4-08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罗清宇主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用好党史“教科书” 学好“必修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张铁锁作辅导 

  

  4月6日,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清宇主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委党史办公室原主任张铁锁作辅导。

  在两个多小时的党课中,张铁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山西的光辉历程这一主题,用丰富翔实的党史资料,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和革命遗存勘察实践,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山西的历史地位与重大贡献、党同山西人民的血肉联系、开国领袖与将帅的山西情结、新时期发扬革命传统并争取更大光荣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和辅导,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回望党团结带领山西人民浴血奋战的辉煌岁月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罗清宇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用好党史“教科书”,学好党史“必修课”,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强化党性锤炼,坚守精神追求,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要在悟思想中体会真理伟力。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特别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办实事中回应民生关切。深刻认识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办好事、办实事中彰显人民情怀。要在开新局中激发奋进力量。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全面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精气神,在率先转型发展蹚新路中作出省会贡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专题党课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山西综改示范区负责同志,市委工作部门、市委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大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市政府工作部门、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属机构、群团组织、市管企业等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