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与县(市、区)换届新进班子领导干部集体谈话
时间:2021-04-08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罗清宇与县(市、区)换届新进班子领导干部集体谈话时强调 

提高站位 振奋精神 勤勉履职 在新岗位新起点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截至3月31日,我市县级党委及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与县(市、区)换届新进班子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提高站位、振奋精神、勤勉履职,在新岗位新起点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计伟作廉政谈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忠保主持。

 

  罗清宇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此次换届产生的新一届县(市、区)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直接组织者、推动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委对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高度重视,始终突出政治导向,立足注重基层实践、优化年龄结构、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对县(市、区)领导班子进行科学合理的调整配备,为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可靠的干部保证。

 

  罗清宇强调,新进班子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宗旨意识,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提高本领抓落实。坚持系统观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对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走好群众路线,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带领群众干事创业。深入调查研究,强化“答题”意识,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大局观念、忧患意识,把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贯穿工作始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团结干事勇担当。发扬党内民主,带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互相信任、互相谅解、互相支持、互相监督,维护领导班子团结,保证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积极履职尽责,正确处理全局工作和分管工作的关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增强领导班子整体效能。强化斗争精神,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善于驾驭复杂局面,勇于破解发展难题,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要廉洁自律守底线。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有思想、有境界、有操守,心无旁骛为党和人民办实事,以工作实绩回报组织、回报人民。强化工作作风,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优良传统,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做转型发展的实践者、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严明纪律规矩,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