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五次会议
时间:2021-04-08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有力有序有效加快疫苗接种进度

明责履责尽责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3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五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有力有序有效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明责履责尽责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市领导李新春、刘俊义、刘鹓、焦斌龙、张齐山、卢秋生、葛波蔚参加。

  会议指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最有效的手段,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工作部署,加大力度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构筑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要强化工作举措,对照疫苗接种目标任务,紧盯阶段性工作要求,合理设置接种点位,细化优化实施方案,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全面提升疫苗接种能力,确保应接尽接、愿接尽接、能接尽接,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四方责任”,广泛宣传发动、强化督促检查,周密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组织、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事关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事关“十四五”良好开局。当前,清明将至,风干物燥,已进入森林防火特险期。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县、乡、村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聚焦重点区域、关键部位、敏感时段,加强监测预警、巡逻检查、隐患排查、应急值守,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织牢织密护林防火严密防线。要强化源头管控。盯紧易发生风险部位和关键区域,深入开展火险隐患排查,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加强山头、地头、坟头、人头、源头的管控,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精准设卡、精准防控,既坚决有力管控火种进山,又积极服务保障景区景点正常运营,坚决杜绝“一刀切”。要强化应急保障。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合理调配力量,充足储备防火物资、靠前驻防应急队伍,遇有火情快速出动、有效组织、科学救援,统筹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