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在迎泽区调研督导
时间:2021-03-2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强化宗旨意识 恪守为民情怀

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成效

 

  3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深入迎泽区调研督导,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化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刘鹓、李军参加。

  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市深入推进,市级领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头领办民生事项。在迎泽区委,罗清宇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了解包处信访事项基本情况,指导化解工作。他指出,近日省委楼阳生书记在我市调研时,专门深入社区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现场研究协调解决,为我们作出了示范。市委迅速行动,责成相关市领导领办解决。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大局意识、忧患意识、答题意识,坚持系统观念、坚守安全底线,以保卫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落实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各县(市、区)属地责任,强化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健全指挥调度、预警联动、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完善工作预案、加强统筹联动,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化矛盾排查。充分发挥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控新治旧、标本兼治,强化事前排查、源头管控,全面梳理掌握本地区、本部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事项,着力破解信访难题、解决信访积案,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务实工作举措。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各项工作,特别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正在加紧建设的双塔公园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占地1344亩,服务周边20余万人口。罗清宇高度重视双塔公园建设,多次调研督导、现场办公。经过11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景观绿化、水系建设、古建打造等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罗清宇再次来到这里实地巡览,在公园南门认真听取工程进度、园林设计、设施配套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挖掘文化内涵,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延续历史文脉、留存城市记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发挥好纪念场馆的宣传教育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为民建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创造高品质生活,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满足群众游玩、休憩、文化、健身需求,让公园成为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的绿色空间。要彰显品质形象,坚持绿化彩化并举,科学布局、连片规划,构造错落有致、移步成景的立体景观,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特色游园,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记者 张海瑞、赵继钊)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