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太原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1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 罗清宇张新伟出席
时间:2021-03-24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在山西国新天江药业有限公司了解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项目进展情况。  赵世凯 摄

 

  3月22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1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推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狠抓项目建设,奋力争先进位,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出席,市领导刘俊义、刘鹓,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牢记领袖嘱托,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扛起“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历史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保持狠抓项目的战略定力和韧劲,持续深化“三个一批”,坚持市领导包联、坐班对接服务项目和协调例会制度,全方位帮扶指导、全过程督导推进,一批强基础、蓄势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蹄疾步稳、加速推进。今年,全市共谋划重点项目1033项,总投资129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49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56项,新建项目477项;投资规模百亿元以上项目18项,50亿元至100亿元项目43项。我省是全国中药材资源大省,具有发展中药材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由山西国新天江药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项目,可年产中药产品8000吨。罗清宇、张新伟一行来到企业监控室,通过物联网远程监控系统了解企业中药材种植布局、面积及品种,并走进正在设备调试的生产车间,仔细询问工艺流程、生产经营、药品追溯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强岗前培训、注重产品研发,加快“中药材种植-精深加工-中药提取-生物制药”全产业链建设,努力打造国内领先的中药材龙头企业。罗清宇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晋源区负责同志,强化包联帮扶,主动靠前服务,拿出更多更实更管用的工作举措,为企业尽早投产达效破解难题、保驾护航。

  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国药山西物流中心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竣工投用,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医疗器械和中药产品入库、仓储、出库全程自动化,大幅提升配送效率。施工现场,打桩机轰鸣作业,工程车往来穿梭。罗清宇、张新伟一行实地察看工程进展,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备采购、市场前景等情况,希望企业坚持一流标准,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打造高度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现代医药物流中心。罗清宇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开发区树牢“一切为了项目、一切服务项目”理念,持续加大要素保障支持,做到力量向项目集中、资源向项目集聚、政策向项目倾斜,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建设、建设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

  活动前,罗清宇、张新伟在省主会场参加了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载荷无人直升机项目、一次性丁腈无粉医用手套生产基地项目,清徐经济开发区碳纤维及中试基地项目,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泰康太原长寿社区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