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委常委会第三次集体学习暨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 罗清宇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1-03-24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3月16日,市委常委会第三次集体学习暨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并讲话。杨继承、刘振华、焦斌龙、卢秋生同志作交流发言。 

  罗清宇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进史,就是一部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让人民过上幸福日子的奋斗史。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目的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罗清宇强调,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初心系于人民,使命为了人民,始终是人民的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感悟初心,厚植为民情怀,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常怀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不断增强服务人民群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政治本色。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要站稳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大力弘扬崇尚实干的优良作风,扑下身子、深入一线,真正同人民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民生需求掌握清、问题研究透、实事办扎实。树牢群众观点,善于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创新党的群众工作方法,建立健全联系服务群众各项制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和群众的烦心事。 

  百年来,我们党无论是干革命、搞建设,还是抓改革、谋复兴,归根结底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要为民造福,办好民生实事,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列出服务清单,健全工作机制,以点对点、硬碰硬的“解题”姿态和雷厉风行、见底收效的求实作风解决民生难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市级领导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主动领办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方面的民生事项,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拆迁安置房建设和停车位、过街天桥、公共厕所配建等民生项目,实现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向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