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02-2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 

审议《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2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召开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对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行动,通过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特别是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非凡历程、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不断进行思想净化和自我革命,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自觉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要周密安排部署,严格对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系统全面学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研细读悟思想,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为民服务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怨最堵的具体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奋发有为开新局,坚持把转型发展作为太原各项事业的纲,大力实施我市重大发展战略,加快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充分挖掘利用我市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资源,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大统筹力度,抓好组织实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认真研究部署,加强分类指导,扎实有效推进。市委常委会带头,市级领导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总体效应。广大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通过学习教育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用各项事业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