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聆听 · 社会各界话检察】彰显检察担当 守护美好生活
时间:2021-02-2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检察 【字号: | |

   

 

 

太原市人大代表 

阳曲县农业农村局农经中心中级农经师 

韩宪华    

   

  检察院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反映了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惩治犯罪,维护稳定,化解矛盾,促进和谐所做的大量工作,报告有新意、有创举、有实效,肯定成绩实事求是,提出问题客观中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既体现了大局观,又体现了严肃性。我完全赞同。 

  报告作得好,源于工作做得好。我作为市人大代表,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的建议”后,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多次电话沟通,安排专人专门来阳曲县农业农村局针对建议办理征求意见,我对市检察院的创新工作方式非常满意。 

  一年来,我也应邀参加了不少检察机关组织的活动,通过近距离的接触,了解到我市检察机关的工作,尤其公益诉讼工作,2020年以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紧紧围绕“把准定位、积极稳妥、突出效果、多赢共赢”的公益诉讼理念、宗旨,牢牢抓住“保护公益”这个核心,稳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健康发展。持续开展了山西省检察院部署防治黄河水污染、煤矸石治理、野生动物保护、动物产品检验检疫和烈士纪念设施等“4+1”专项活动,并且结合本市实际,自行组织开展了“牛羊肉卷涮品检验检疫”“自动售水机”“二次供水设施”“捍卫国旗尊严”“电动车不安全充电”和“消防通道安全”等六个“小”专项活动,在办案数量、创新做法及典型案例方面均取得较好的成绩。其中,办案总数和院均办案数排名是唯一一家双双进入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条线前三名的单位,稳居在全省第一方阵。同时,持续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配合,2020年又与水务局、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签订了协作机制。宁建新检察长工作报告中所列举的数据和部分案例,让我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 

  在新的一年,希望检察机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社会宣传效果,更积极地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地彰显检察担当。同时,我也会一如既往的关注检察机关,关注公益诉讼,为检察公益诉讼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太原、守护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