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聆听 · 社会各界话检察】设立支持起诉岗 当好民工“护薪人”
时间:2021-02-2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检察 【字号: | |

  

 

太原市人大代表 

尖草坪区南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赵建庆 

 

  2020年,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尽责担当用心用情。在疫情防控期间,检察机关积极推动建立检法联动机制,共同为当事人提供调解平台,积极释法说理。针对弱势群体特别是农民工不善起诉、不敢起诉、不愿起诉导致自身合法权益受损的情况,在人民法院立案大厅设立支持起诉岗,通过及时了解弱势群体维权需求,引导其依法理性维权,积极开展支持起诉维权,努力让弱势群体打得赢官司。长期以来,农民工欠资问题,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社会热点,能否顺利拿到工资,不仅关系到农民工的切身利益,更影响到社会的稳定,检察机关通过支持起诉、参与调解,最终为农民工化解了难题,及时化解了社会矛盾,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是检察机关为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和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司法保障的生动实践。 

  工作成果可感可触,我感受颇深。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新征程、新起点,希望检察机关能够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牢记司法为民宗旨,恪守维护公平正义的初心,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运用支持起诉的方式,运用专业知识提供司法服务,依法为困难群体“撑腰”,彰显司法公平正义,更好守护美好生活。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