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太原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太原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1-02-24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2位政协委员发言 操学诚出席

 

  2月23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市政协委员聚焦中心工作、着眼民生热点,紧扣我市“十四五”良好开局,围绕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47份。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操学诚、薛东晓、郝宝清、马培生、李俊林、陈继光、刘建中、冯霞、薛建明,市政协党组成员李军、陈晓红、王国柱出席。刘建中主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俊义应邀到会,听取发言。会上,王素云委员代表民革太原市委会作“弘扬城市文化打造城市精神为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聚力添彩”、王龙委员作“聚焦难点打通堵点推动太原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高三生委员代表民盟太原市委会作“大力推进新业态发展以科技创新助推我市经济转型”、代文静委员代表民建太原市委会作“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王慧委员作“构筑我市非法集资预防体系确保经济发展社会稳定”、马建鑫委员作“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董锦花委员代表民进太原市委会作“深化校企产教融合倾力培育工匠精神”、赵旭委员作“共享数据完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张宇龙委员代表农工党太原市委会作“做大做强省会城市加快推进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司建林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太原市委会作“聚焦5G+应用打造太原智能制造创新城市”、秦昊委员代表太原市工商联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动我市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王一杰委员作“优化营商环境培植发展沃土”的发言。

  认真听取发言后,刘俊义对大家关心关切的问题一一回应。他说,委员们的选题有广度,调研有深度,建言有高度,为市委和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精准施策、有效施策提供了有力支撑。市委和市政府将进一步梳理研究,尽可能地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吸收到党委、政府决策之中,尽快把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快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

  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等10个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发言。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月23日,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及计划、预算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准确科学,部署措施切实有力,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信心、贴近民心的好报告。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特别是2020年各项工作,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报告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体现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给全市干部群众鼓足了干劲、注入了动力。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全面开启。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