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太原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1-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凝聚共识奋进“十四五” 

同向发力谱写新篇章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罗清宇张新伟李新春魏民张明星等到会祝贺 

操学诚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郝宝清作提案工作报告  陈继光主持 

 

  2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山西省太原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议期间,300多名市政协委员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确保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良好开局、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山西省太原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大会现场。柴杰梁 米国伟 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伟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操学诚、薛东晓、郝宝清、马培生、李俊林、陈继光、刘建中、冯霞、薛建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350名,实到委员308名,符合规定人数。上午9时,市政协副主席陈继光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太原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主席操学诚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共太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书写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奉献人民的履职答卷。报告从三个方面回顾了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围绕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大力推进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协商履职能力和水平。 

 

  报告强调,2021年,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在中共太原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把服务“十四五”率先转型出雏型、助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作为工作着力点,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确保实现我市“十四五”良好开局,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凝聚共识。二是发挥政协优势,努力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担当作为。聚焦“六新”突破、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助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积极作为;聚焦持续深入挖掘和整体推广太原历史文化,在助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上积极作为;聚焦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在助力增进民生福祉上积极作为。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在提高协商质效上取得突破。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和能力。 

   

  市政协副主席郝宝清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出提案613件,经审查,立案526件。截止2020年12月底,所有立案的提案全部办复。报告强调,今年市政协提案工作,将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在提升提案质量上下功夫,在强化工作机制上求创新,在追求办理实效上再用劲,奋力开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新春、魏民、张明星、刘俊义、周计伟、赵忠保、刘鹓、王志校、杨继承、刘振华、张建刚、郭治明、李增锁、张磊、高波、冯原平、焦斌龙、张齐山、卢秋生、葛波蔚,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于昌明,市检察院检察长宁建新,姬和平、张贵元、张文旺、毛志鸣、雷学东,市政协党组成员李军、陈晓红、王国柱及市政协常委。 

 

  来源 太原日报 记者 刘涛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