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太原警备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日,太原警备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太原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罗清宇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太原警备区司令员、党委副书记王志校主持。太原警备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杨文军作党委工作报告。太原警备区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兼纪委书记舒畅作纪委工作报告。市领导李新春、赵忠保、刘鹓出席会议。

  罗清宇代表市委向全市战斗在国防动员战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问候,对太原警备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太原警备区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抓实国防动员准备,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推进各项军事训练,部队建设保持了向上向好、整体攀升的可喜态势。积极参与地方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社会维稳,圆满完成急难险重任务,谱写了军民同心、共克时艰新篇章。我市连续九年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罗清宇指出,今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人民军队建设也将开启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而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新征程,做好今年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认真落实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管武装,在新征程中坚决做到听令核心绝对忠诚。强化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政治信念,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政治自觉,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扭住“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指挥、管解决好重大问题”工作着力点,努力在党管武装上推出新举措、创造新经验、走出新路子。要聚焦职能使命、全面提升能力,在新征程中实现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新跃升。始终保持底线思维,紧前推进国防动员准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全面推进训练转型,构建具有省会特色的后备力量军事训练体系,进一步提升遂行任务的专业化水平。着力提升动员能力,分层级分领域开展国防动员潜力调查,针对性做好装备、器材储备,不断提高兵员征集质量。 

  综合施策建强基础,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强化民兵队伍科技含量和专业能力,不断提升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水平。要着眼发展大局、强化服务保障,在新征程中共同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在促进产业发展上强合作,聚焦“六新”突破,统筹省城科教资源和军工科研单位、生产企业的优质资源,组织开展技术协同攻关,更好地实现国防和经济建设互促共赢。在密切军地协作上见实效,把驻地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主动为地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在深化双拥共建上增感情,持续抓好双拥模范创建工作,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强化退役军人保障,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太原篇章。

  会上,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县(市、区)国动委主任作了工作述职,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市、区)。太原警备区党委常委、委员,市国动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张海瑞、赵继钊)

 

  来源:太原日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