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张新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新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伟深入我市交通卡口和定点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焦斌龙、葛波蔚参加。

  近期,河北省疫情形势异常严峻,我市的疫情输入风险极大,防疫工作不容丝毫懈怠,必须继续保持清醒,不厌战、不麻痹。交通卡口查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对全市防疫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在小店高速口,由公安、交警、卫健、交通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不惧严寒,坚守岗位,严密排查过往车辆,广大司乘人员积极配合,现场秩序井然。张新伟来到这里,详细询问车辆疏导、问询登记、测温等处置流程,认真察看检查登记工作日志,并向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和个人防护。他强调,卡口查控是把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紧盯不放、严防死守,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全力维护好交通秩序。他还要求随行负责同志,要关心关爱好一线工作人员,科学安排轮休调整,加强防寒防疫物资保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健康。

  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是我市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定点收治医院和承接境外入并人员疫情防控定点医院,还承担海鲜市场冷冻产品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应激反应人群紧急救治工作。张新伟来到这里,实地察看门禁管理、病区分区、预检分诊、住院患者及陪护管理等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核酸检测能力、疫情报告制度、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张新伟强调,要极端重视院感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要求,坚决做到“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

  张新伟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自觉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谋在前、做在前、防在前,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太原阵地。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严格管控中高风险地区返并抵并人员,严密防范国际航班入境、冷链物流等主要传播渠道,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复燃。要全面做好人员、物资、设施设备保障,坚决守紧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紧压实法人单位主体责任,加强群防群控,铸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 太原日报 记者 任晓明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