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三次会议
时间:2021-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严之又严 细之又细 实之又实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各项工作

 

  1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三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伟出席,市领导李新春、王立刚、刘鹓、杨继承、焦斌龙、卢秋生、车建华、葛波蔚在主会场参加,薛东晓在娄烦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听取近期全市中高风险地区返(抵)并人员排查管控措施落实和防控救治力量配备等情况汇报,指出,当前国外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量较大,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到头脑清醒、认识到位,措施精准、防控有力。要拧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持续强化法人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高效快捷、精准务实的指挥体系和应急体系,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快构建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各级机构高效运转、广大群众积极响应的防控工作格局。要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坚持城乡统筹、一体防控,科学调度医护力量,加强一线防疫人员培训,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全面提升我市核酸检测能力、医疗救治能力和流调溯源能力,随时做好应战准备。要精准落实防控举措,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要求,持续深入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抵)并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居家观察、集中隔离等管控措施,严密防范国际航班入境、冷链物流等主要传播渠道,强化一线防疫人员自我防护,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严管严控人员密集场所,倡导健康卫生良好习惯,坚决防止疫情出现新燃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记者 张海瑞、赵继钊)

  

  来源:太原日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