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聚焦新目标 开启新征程
时间:2021-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1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关头,太原转型出雏型的关键阶段,“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明确了任务书、施工图,对于全面开创太原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明确方法路径,抓好贯彻落实,在率先蹚新路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统一思想抓落实。把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我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对照会议要求,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躬身入局抓落实。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一线工作法,把各方面的情况搞清楚,把问题的本质搞透彻,把解决问题的方案拿出来,让各项工作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举措实起来。要加强调度抓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抢抓机遇、奋力赶超、争先进位,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服务,千方百计推动项目签约、开工、投产、达效,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还对加强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太原日报记者 任晓明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举行 

  

  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 (扩大)会议举行,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一级巡视员列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建刚主持。 

  

  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和浓厚氛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好贯彻落实,立足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以法治方式服务和保障转型发展,突出转型综改、围绕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聚焦法治建设、紧扣群众关切狠抓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促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抓好自身建设,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统筹好当前工作、谋划好全年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 

 

  太原日报记者 梁涛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月15日,市政协召开党组 (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操学诚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一级巡视员列席。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关头,在我市“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篇布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实现2021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规划而奋斗上来。要认真筹备市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会,精心谋划今年协商计划和重点工作任务,聚焦打造全省科技创新策源地、构建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步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助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提升协商议政质效,为把太原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太原日报记者 阎轶洁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