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一次会议
时间:2021-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精心组织 精细摸排 精准管控

  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太原阵地

 

  1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一次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精细摸排,精准管控,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太原阵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伟出席,市领导薛东晓、刘鹓、杨继承、焦斌龙、葛波蔚参加。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转型发展全局,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部分地区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不断增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自觉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密切关注形势,保持高度警惕,按照“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原则,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千方百计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要细化管控措施,始终保持应战状态,通过数据推送、交通排查、入户走访、单位报告、个人申报、群众举报等方式,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抵)并人员,精准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严密防范国际航班入境、冷链物流等主要传播渠道,加强一线防疫人员自我防护,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充足储备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坚决防止疫情出现新燃点。要强化责任落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紧压实法人单位主体责任,激发人民群众抗疫内生动力,进一步筑牢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张海瑞、赵继钊)

  

  时 评

  众志成城守牢阵地

  张海瑞 赵继钊

 

  当前,国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部分地区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牢牢守住太原阵地,需要全社会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共同构筑起省城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如挽上滩之舟,停一棹则退千寻。越是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越要扛牢守土之责,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拧紧思想上的发条,坚定必胜信念,保持应战状态,争分夺秒组织动员,咬紧牙关主动出击,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容有任何一点疏忽懈怠,不容有任何一个环节失责失守,以坚强决心、实际行动、持续努力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广大人民群众要始终注重个人卫生,越是关键时期越要主动做好自我防护,自觉减少人员聚集聚会,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减少走亲访友等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行、不出境、不返乡,防止人员大流动带来的风险隐患。

  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抵)并人员要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报备,自觉接受健康管理,为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来源:太原日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