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1年第一期“三个一批”活动 罗清宇张新伟出席
时间:2021-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年伊始战鼓催征,奋楫扬帆再启新程。2021年1月1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发区2021年第一期“三个一批”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星,市政协主席操学诚,市领导王立刚、刘鹓、卢秋生、焦斌龙、车建华出席集中开工投产仪式。

  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转型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构建产业生态、积极培育新兴产业、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力推进“六新”发展,高质量转型发展呈现强劲态势。新年第一天,我市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就是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砥砺前行不停步、接续奋斗再出发,持续在并州大地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聚焦延链补链,全力构建产业新优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中国长城智能制造(山西)基地项目从签约到产品下线,仅用了短短4个月时间,创造了令人惊叹的长城速度、山西速度、太原速度。总投资3.5亿元、占地200亩的山西长城计算机电源项目是中国长城与太原深度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是我市持续健全完善信创产业链条,加快打造信创产业创新高地的重要举措。罗清宇一行详细听取项目施工安排、产能设计等情况,当得知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长城电源事业部的总部以及高端电源研发制造产业基地,预计年生产能力200万台、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时,十分高兴,希望企业科学统筹时序安排,全面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实现投产达效。他还走进山西长城“智能云”工厂察看生产线作业,鼓励企业在前期取得良好成果基础上,科学整合现有科技资源,积极谋划推进新的合作项目,努力实现全产业链布局、高端化发展。随后,罗清宇等出席了山西长城计算机电源项目奠基仪式,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聚焦“六新”突破,强力激发发展新动能。发展通航产业、建设通航强省,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市抢抓国家推动通用航空大发展和改革低空空域管理体制的战略机遇,高点谋划、高位推动,全力打造通用航空新兴产业集群。上海喆航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引进的一家从事直升机研发制造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投资20.13亿元分两期建设山西直升机研发制造基地。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全部样机设备安装与调试,具备试生产条件;二期工程投资14亿元,建设直升机产业园。在项目一期生产车间,各式直升机静态展示、各类零部件整齐陈列,罗清宇详细了解技术路线、工艺流程、最终产品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快技术研发和产品量产步伐,加紧申请适航资质,同步谋划二期工程建设,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把优势做强、特色做精,打造行业标杆,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罗清宇还亲切看望乌克兰飞机制造团队代表,与大家一道为山西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乌克兰基辅飞行设计院山西分院揭牌。

  聚焦群众关切,努力创造民生新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市第三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市第四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市卫生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作为市重点工程,对于提升全市医疗卫生保障能力、加强医卫人才队伍建设、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当日,三个民生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在市第三人民医院迁建项目现场,大型机械整齐排列、整装待发,罗清宇通过视频连线听取各项目工程概况、规划设计、设施配套等情况汇报,要求各业主单位和施工企业盯紧时间节点,倒排建设工期,优化施工举措,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尽早建成运行。在此起彼伏的掌声和响彻云霄的工程车鸣笛声中,罗清宇等领导同志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标志着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活动前,罗清宇在省主会场参加了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一期“三个一批”活动。包括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清徐经济开发区、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的4个项目在内,共2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来源:太原日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