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张新伟督导检查地铁运营管理工作
时间:2020-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新伟督导检查地铁运营管理工作时强调 

  认真做好运营准备 切实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出行服务 

 

  12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伟深入地铁2号线,就正式运营各项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地铁2号线开工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上下和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经过4年9个月的紧张施工,贯通城市南北、连接新老城区,全长23.65公里、设有23座车站的2号线即将开通运营。 

  贾家寨车辆基地主要为地铁提供检修、清洗、停靠等服务,在停车列检修库,张新伟详细询问车辆检修制度、静态动态调试等情况。随后,张新伟来到2号线始发站西桥站,登上列车试乘体验,仔细询问行车间隔、列车最大载客量、应急设施配置、信息化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乘客为中心,优化管理服务,打造“智慧地铁”,为市民、游客提供高质量公共交通服务。 

  在龙兴街站,张新伟走进车站控制室,认真了解实时监控系统运行情况,深入环控机房,察看通风、电路、温控等设施运行状况。张新伟还察看了龙兴街站周边综合整治情况,他要求,要加快沿线道路改造收边收口,做好景观提升,切实把地铁沿线打造成靓丽风景线。 

  古色古香的大南门站,与迎泽公园的明清风格建筑群遥相呼应。张新伟实地察看了车站的便民服务、急救设备配置、文化宣传等情况。他要求,要认真总结运营经验,广泛倾听乘客意见建议,强化精细服务,持续提升乘客舒适感和满意度。 

  张新伟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地铁2号线是我市首条地铁线,在太原城建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当前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各项工程最后收尾。要全面做好运营管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安全管控和秩序维护,为乘客营造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要强化应急准备,立足实战要求,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全力保障乘客和客运人员安全。要加快地铁1号线建设,积极谋划轨道交通未来发展,早日“连线成网”,加快形成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地面公交为支撑的综合公共交通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综合承载力。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