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督导检查轨道交通及沿线环境整治
时间:2020-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加强工作统筹 加快收边收口

  确保地铁2号线一期年底如期通车运营

 

  图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在地铁2号线一期大南门站督导检查。梁琛 摄

 

  12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在督导检查轨道交通及沿线环境整治时强调,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着眼提升城市内涵形象、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强工作统筹,加快收边收口,确保地铁2号线一期年底如期通车运营。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副市长张齐山参加。

  全长23.65公里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是我市开工建设的第一条地铁线路,省委、省政府给予极大支持和有力指导,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热切期盼。项目开工以来,罗清宇多次深入施工一线调研督导、现场办公,相关市领导加强工作调度,实地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各相关部门、有关城区、参建单位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工期、保进度、保质量。经过空载试运行,近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即将开通运营。

  地铁电子西街站的地面环境整治工作正在加紧推进,现场施工机械往来穿梭,施工人员紧张作业,主道硬化、便道平整、绿植栽种等工作有序进行。罗清宇一行来到这里,由南向北一路察看地铁2号线一期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加快地面道路恢复、标志标线设置、公共交通接驳,同步做好立面整饰、园林绿化、功能配套等工作。大南门站是地铁1、2号线换乘站,也是横向跨度最大的车站,站内装修以“晋阳古都”为主题,大气古朴、精致典雅的风格,展现了太原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罗清宇一行走进下沉广场,详细察看站厅、站台装修装饰细节,认真了解地铁正式运营前的各项工作准备,强调要把“以人为本”的要求贯穿到每一个工作环节,在细节完善上精益求精、在品质提升上做好文章、在安全运营上下足功夫,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畅通、便捷、舒适、安全的出行需求。

  罗清宇指出,地铁2号线一期已经进入通车运营“倒计时”,各相关方面要加快收边收口,坚持地上地下统筹、里子面子并重、建设管理并举,加紧做好地铁站内配套设施收尾工作,加快沿线道路新建改造,科学优化交通组织,高标准提升绿化景观,做到地铁站内设施完备、沿线道路环境整洁,切实把地铁及沿线打造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提升服务品质,学习借鉴先进理念经验,做实做好运营管理、精细服务、企业文化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健全便民服务措施,提高人性化服务水平,持续改善乘客出行体验。要强化安全运营,坚持“安全至上”,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全过程各环节,从严从实抓好制度管理、运行调度、安全管控、人员培训等重点工作,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确保地铁安全、优质、高效运营。(记者 张海瑞、赵继钊)

  

来源:太原日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