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罗清宇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0-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罗清宇主持并讲话 

  12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19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并讲话。周计伟、赵忠保同志发言。

  罗清宇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19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紧紧围绕新时代“什么是自我革命、怎么样进行自我革命”这个重大课题,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理论,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为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罗清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党内顽瘴痼疾开刀,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领导全党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的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了一次党的自我革命的深刻实践,极大促进了全党在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我们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罗清宇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忧党之心、崇高的为党之责、坚韧的强党之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扎实开展“三重温、学四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主题教育“8+2”专项整治,加强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强化政治观念、组织观念、纪律观念,严格执行党章和《准则》《条例》,认真践行民主集中制,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政治文化更加健康、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要树正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加快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加强各级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严厉打击恶意举报诬告陷害,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建强基层组织。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长期动态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领导基层群众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转型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保持高压态势。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进一步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建立严格的监督体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以坚决的态度减少存量,以果断的措施遏制增量,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格局。要从严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严格日常监督,精准执纪监督问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组织部门要围绕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常态化培养、教育和管理,推动党的建设提质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太原日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