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时间:2020-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罗清宇主持 

  1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就进一步深化学习、深入贯彻提出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化思想认识,自觉对标对表,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各项事业的具体行动,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副市长参加并交流发言。

  会上,大家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重大、内涵丰富,对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统揽全局的战略谋划、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矢志不移的战略定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光辉文献,为我们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深入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明确主攻点、找准发力点、突破关键点,科学谋划、积极作为,苦干实干、蹚出新路,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罗清宇就进一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持续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责任,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厚植转型发展动能,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好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转型综改金光大道,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抓实“三个一批”活动,着力在建链强链补链上下功夫,推动“六新”突破取得明显进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坚持“四治”一体推进,自觉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全域治山、系统治水、强力治气、综合治城,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的盛景,切实提升全市人民“爱省会、建太原、树形象”的自豪感和精气神。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共同富裕方向,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强化社会治理,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核心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审视谋划发展的定位方位站位,找准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比较优势,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务实工作作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作出太原贡献。(张海瑞、赵继钊)  

  
来源:太原日报客户端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