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见面会召开
时间:2020-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见面会召开

  罗清宇作表态发言 张新伟作工作汇报 贾明建主持并讲话

  

  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第一组进驻我市,开展为期15天的专项督察。11月26日,督察见面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伟作工作汇报,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第一组组长贾明建主持并讲话,副组长王学东及其他成员出席。副市长卢秋生参加。

  见面会上,贾明建介绍了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的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相关要求。他指出,开展此次专项督察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行动。督察组将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水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落实及医疗废物处置、固体废物管理、土壤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落实等内容,采取见面沟通、查验资料、走访问询、现场核查、交办督办、意见反馈、责任追究等方式开展督察。太原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严密组织,自觉按照职责规定和任务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专项督察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罗清宇表示,在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刻,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专项督察,对于全省上下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此次专项督察作为推进环境综合整治的有效抓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科学有力的措施、严谨务实的作风,做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配合督察组工作。严格落实督察组的工作要求,把接受和配合督察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实事求是提供情况,全面客观反映问题,积极主动畅通督察组与基层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切实为督察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必要保障和条件。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对督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能立即解决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明确责任、限时整改,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深入分析、主动排查,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工作上补短板、从源头上建机制,确保存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市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认真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三必管”要求,抓好分管领域相关工作,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监管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以问责倒逼履职尽责、以问责倒逼问题整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向好,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来源:(太原日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