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时间:2020-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7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副团长、省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雷建国作宣讲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伟出席。

  报告会上,雷建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进行系统讲解,深刻阐述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科学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有利条件、重要特征和机遇挑战,全面阐释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入解读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强调实现宏伟蓝图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报告中,雷建国还就我省2035年和“十四五”时期的战略考量及目标任务进行了宣讲解读。宣讲过程中,与会同志认真听、仔细记。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全面深刻、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使我们对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

  罗清宇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要义解读工作,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主要负责同志上手,通过集中学习、“三会一课”、轮训培训、专家辅导等形式,抓好党员干部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取得新进步、新提高、新收获。要广泛发动抓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把好政治方向,网上网下一体推进,拿出重要版面、重点时段,开辟专题、专栏,持续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立体化的宣传解读,形成正面舆论强势。动员各方面力量,精心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主题宣传活动,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组建市县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分众化、互动式宣讲,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做到统筹推进、落地有声。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六新”突破,统筹做好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疫情防控、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雷建国还深入杏花岭区桃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负责同志,市级老同志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常委部门常务副职,市委工作部门、市委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大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先进人物、青年学生代表等在报告会主会场参会。市政府工作部门、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属驻并单位、市群团组织、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在市分会场参会。山西综改示范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张海瑞、赵继钊)

 

  

来源:太原日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