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南中环东延:一条发展致富路!
时间:2020-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中环东延工程完工通车了,为我们在南面又增加了一条通道,去机场十几分钟,去太原南站八九分钟,物流运输更快捷了,这是一条发展致富的幸福路!”11月11日中午1时许,往来各个仓库之间的运输车辆十分繁忙,看着一条崭新的道路延伸至家门口,小店区北营街道南坪头社区的任萤明主任喜上眉梢。

 

11月12日,南中环东延路段,宽展的路面、洁白的标线、醒目的交通标识与高质量的绿化带,共同组成一幅让人赏心悦目的画面。该路段途经山西大学新校区、山西财经大学东山校区,对于完善城市功能,促进东部科教园区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媒体记者 米国伟 摄

 

  南中环东延工程西起东中环与南中环立交,东至山西财经大学东山校区,全长4.45公里。道路沿线途经小店区的北营、南坪头、岗头三个社区。近年来不断完善的东山路网不仅让群众迈开了腿,更打开了他们的致富思路。

  路有了,发展经济就有了依托,让当地群众看到了商机。“过去,我们以生产建筑材料为主,随着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和东山生态环境的治理,我们意识到不能再以破坏环境的代价来换取经济发展,决定蹚出一条新的发展致富路。”任萤明进一步介绍,城中村改造后,社区和群众齐心协力谋划新产业,决定利用毗邻太原南站和机场的便捷交通,重点发展仓储物流业。

  目前,连同先进的壹米滴答物流平台在内,南坪头社区已建成七八个大型仓储物流中心,借助东部地区便捷的交通网络,业务蒸蒸日上。“东峰路南延、南中环东延、龙城大街东延等主干道的贯通,为仓储物流提供了多条重要通道,无论是从事管理还是运输,大家有活儿干,日子才过得踏实。”任萤明说。

  南中环东延工程的实施,对于改善交通条件、完善区域市政基础配套设施、促进东部科教园区发展、推动当地建设和经济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连同道路建设一同实施的,还有水、电、气、暖、通信等基础设施,确保公用服务设施的覆盖范围延伸至东山。”负责此项工程的太原市城乡管理局市政公用设施建设中心的肖国靖副主任介绍,建设过程中,为了东山地区未来的发展,集中供热、天然气、通信等设施都已敷设到位,并有所扩容。同时,考虑到东山地区的地形东高西低,排水、雨水管网都使用大管径的管道,并与周边的主干道贯通,全面提升了该区域的排水能力,可减少雨后道路积水。

  地下一道道看不见的管线,为当地群众送来了摸得着的民生。据任萤明介绍,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当地群众的居住环境已大为改善,随着路网系统的完善,东山地区用上了放心的自来水、清洁的天然气。南中环东延工程竣工后,集中供热也即将覆盖。“南坪头社区原有人口不足2000人,经过几年的开发建设,目前常住人口已有数万人,大家正是看中了这里良好的居住环境和发展前景。”

  东延工程完成后,南中环街成为一条十几公里长的东西向快速通道,整条道路还将继续向东延伸,相信未来几年里,这里将成为城南交通的核心以及新的商业中心,出行、购物及各项产业将得到跨越式的升级,其发展前景令人期待。(记者 郜蓉 琚宏)

  

来源:太原晚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