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委常委所在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委常委所在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周计伟、魏民、赵忠保、刘鹓、杨继承分别参加。

  市纪委常委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会议强调,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不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更加突出“三不”一体,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更加站稳人民立场,以慎终如始的韧劲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推进“打伞破网”专项工作,聚焦教育、医疗、环保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要更加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办公室、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会议。市委办公室、市委统战部作为市委工作部门,要真学真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精心组织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开展专题学习,加强培训轮训,深入交流研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深思深悟,把握实质、吃透精髓,深入理解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精准掌握全会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切实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学习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见实见效,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战略,科学谋划各自领域“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总结盘点,拾遗补漏,力争使各项工作再上新的水平,努力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组织部部务扩大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带头学懂弄通落实全会精神,自觉当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组织者、实践者、推动者。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抓紧制定分级分类集中教育培训方案,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事业为上选人用人,抓住集中换届重要契机,紧扣转型蹚新路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改革优势、发展优势、治理优势。要高起点、高质量编制“十四五”人才规划,制定出台创新性政策举措,实施一系列重大人才工程,抓住战略机遇期把太原打造成率先崛起的人才新高地。

  市委宣传部专题学习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战线的头等大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的举措,带好头,走在前,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全力以赴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集中宣讲、理论研究、内宣外宣,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资源,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立体化阐释解读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以胸怀两个大局的战略眼光,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为太原率先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蹚出新路,奋力谱写新时代宣传工作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大会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认真谋划全市“十四五”时期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重要任务。要认真整改落实全国扫黑办特派组近期督导我市时提出的意见建议,扎实推进“行业清源”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要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动平安省城向更广领域、更深层面拓展。要聚焦风险防控,着力防范社会治安、重大矛盾纠纷、网络安全等风险,及时把大矛盾大风险控制在市域、化解在市域。要始终把政法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牢固树立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的理念,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奋力谱写新时代太原政法工作新篇章。

  来源:太原日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