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太原市疫情防控办通报 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详情!
时间:2020-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0日,市疫情防控办通报我市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详情。

  11月8日,我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该病例经口岸城市入境集中隔离期满返并后居家医学观察,多次核酸检测(入境前2次,口岸入境城市集中隔离期间4次,返并后2次),结果均为阴性。11月7日,该病例到市第四人民医院就诊复查,核酸检测阴性,血清抗体(IgM、IgG) 阳性,胸部 CT 有少许毛玻璃状改变。经省级专家会诊,按照从严把握原则,确诊为轻症病例恢复期。

  针对该病例,我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流调溯源、密接管控、消毒消杀等工作,对该病例乘坐的航班 CZ3749 (10月30日)和敦化南路泰享里熊孩子乐园沪上阿姨奶茶店(11月4日17时左右)、大南门联通营业厅(11月6日14时左右)、五一路上官巷老郭羊汤(11月7日7至8时)、呷哺呷哺中正天街店(11月7日14时左右)等所有涉及的驻留场所严格消杀,接触者追踪排查。截至目前,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人,包括其父亲、母亲、爱人等,全部隔离医学观察,经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筛查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179人,全部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该病例住所、居住单元楼道及其驻留场所开展终末消毒,全面切断传播途径,阻断疫情扩散。

  近日,天津、上海出现散发病例,自11月9日起,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列为中风险地区。我市作为国际航班经停入境口岸城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市疫情防控办提醒,与该病例活动场所有交集的人员,以及10月26日以来,来自天津、上海中风险地区返(抵)并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告,并与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办联系,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市民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排查和诊疗,并要如实告知旅居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各公共场所要持续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并督促群众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严防疫情传播。境外入境隔离期满返(抵)并人员要积极配合社区落实好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期间非必要不得外出。

   来源:太原日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