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古晋阳八景之一!“汾河晚渡”美景重现太原汾河景区
时间:2020-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山衔落日千林紫,渡口归来簇如蚁。中流轧轧橹声轻,沙际纷纷雁行起。”这是明代诗人张颐描绘古晋阳八景之一“汾河晚渡”的诗句。11月10日记者获悉,“汾河晚渡”景点现已在汾河景区建成开放,广大市民可以在此领略到昔日夕阳西下时汾河渡口的唯美景色。

 

 

  昔时的太原,行人需摆渡到汾河对岸,傍晚时分,带着急切回家的心情,人在船上,心已到码头,渡口成为人们回家的希望所在。同时,此处也是西山落日最佳观景点,夕阳斜照时,游人泛舟其间或凭栏远眺,如画美景,可一览无遗。

 

 

  这几年,经过生态化、全流域、系统性治理,如今的汾河碧波荡漾,两岸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市民漫步休闲,汾河呈现出崭新的面貌,也给汾水之滨的人们带来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汾河三期项目基础上,我市通过对原有景观广场的改造,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生动展现厚重城市底蕴。新建的“汾河晚渡”景点包含广场、景石、驳岸、画舫、取景平台、观景平台、休闲广场、绿化种植等配套工程。其中“汾河晚渡”石,长28米,宽9.4米。建筑最高处距离水面9.5米。建筑层以观景和游歇功能为主,二层为观景阁楼。站在观景平台上远眺西山,赏水波斜阳美景,将晋阳桥、画舫、汾河美景、西山天际线、落日清晖整体放在一幅画面之中,新建成的“汾河晚渡”景点在落日余晖下显得格外绚丽。

  “汾河晚渡”这一古晋阳胜景以崭新的面貌重现汾河景区,必将成为太原城又一道和谐、靓丽和富有人文气息与文化内涵的全新景观。(记者 李涛)

  来源:太原晚报 太原发布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