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沥青开铺!“彩妆”扮靓!太原滨河自行车道指日可待
时间:2020-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4日太原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消息,由该公司承建的滨河自行车专用道一标段有了新进展,在全线率先完成部分路面的彩色涂层铺装,就像给路面涂上一层朱红色的“彩妆”。

  滨河自行车专用道的路面结构分为三层,分别是厚度为4.5厘米的下面层沥青、3.5厘米的上面层沥青及2毫米的彩色涂层。最上面的是彩色涂层,也就是骑行者肉眼可见的路面。首段完成彩色铺装的路段位于摄乐桥南匝道,长度为850米,这种“水性环氧树脂+煅烧陶粒”材质的路面可有效减少自行车制动距离,减小路面湿滑带来的安全隐患。

  为了保证施工进度,滨河自行车专用道工程分为7个施工标段。其中,一标段全长8620米,北起太古岚铁路桥,南至漪汾桥,包括道路、桥梁、出入口等工程,预计本月底可完工。

  据了解,太原滨河自行车专用道工程北起柴村桥,南至迎宾桥以南2公里,分为河东、河西两部分,宽为5米,双向通行。这条景区内自行车专用道建设的全力推进,为推进绿色低碳出行方式,有效缓解市区交通压力起到积极的作用。(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娟娟)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