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全国扫黑办第4特派督导组进驻我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0-11-0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10月31日,全国扫黑办第4特派督导组进驻我市,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和市直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特派督导组组长彭治安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并汇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张新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民,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参加。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波蔚,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彭治安指出,启动2020年第二轮特派督导,是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精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的重大举措。特派督导组将对标“六清”行动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线索核查等方式,全面了解太原市各级各部门在线索核查、案件办理、财产处置、“打伞破网”、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精准分析复核,帮助太原政法机关严格办案程序、提升案件质效,帮助行业监管部门分析短板弱项、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圆满收官。太原市要以此次特派督导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深挖根治到位、依法严惩到位、整改问责到位、长效常治到位,以看得见的成效取信于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罗清宇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稳固。近年来,太原市将扫黑除恶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作为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标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强力推进“六清”行动,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始终保持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全力构建扫黑除恶长效机制,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罗清宇强调,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扫黑除恶摆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深入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对照特派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以坚定的态度、坚强的决心、坚决的举措,扎实做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三年为期目标圆满收官,为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扫黑办副主任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