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张新伟督导检查供热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新伟在督导检查供热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张新伟深入居民家中、供热能源站、商业综合体、加油站,督导检查供热和安全生产工作。

  晋机集团友喜小区去年9月启动“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造,今年10月完工。张新伟走进两户住户家中,亲身感受室内温度,仔细察看燃气安全,并与居民亲切交谈。他叮嘱供热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开展访民问暖服务,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供一户暖一户。太古供热工程承担着全市近三分之一的集中供热任务,主要覆盖河西地区。在太古供热中继能源站调度指挥中心,张新伟详细询问热源调度、远程监测、实时供热数据、污染排放达标、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信息化平台应用,健全完善监测、预警、处置、跟踪机制,确保供热问题及时发现、快速反应、有效解决、全程跟进。

  在迎泽西大街一家商业综合体,张新伟认真察看消防控制系统运行情况,沿着疏散通道检查了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指示标志配置和应急照明设置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在迎泽桥西的一家加油站,张新伟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处置流程掌握等。他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全员消防培训,切实提高员工的主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他还叮嘱应急、消防部门负责人,要运用先进技术,提升监测预警和快速救援能力。

  张新伟在督导检查中强调,供热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既要当好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组织者、推动者,也要当好群众根本利益的坚决维护者、坚定捍卫者,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健全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做好供热工作,科学调度、安全运行、精心调节,组织专班开展常态化排查巡查,完善应对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全天候畅通供暖问题投诉渠道,耐心回应群众诉求,妥善解决问题,跟踪回访效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