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张新伟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调研
时间:2020-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新伟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调研时强调 

  聚焦“六新”求突破 全力支持综改示范区建设 

 

  10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张新伟赴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聚焦“六新”调研人工智能、半导体材料项目建设。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晋平参加调研。

  百度山西人工智能数据标注项目基地,主要从事专业数据标注企业孵化和专业数据采集标注人员培养,张新伟认真听取无人驾驶、人脸识别、图像分类、语音识别等数据标注技术介绍,详细了解基地后续规划,他希望企业加大项目布局力度,积极拓展人工智能新领域、新方向,为太原数字经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山西烁科晶体有限公司从事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研发和生产,张新伟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产能规模、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勉励企业要紧盯技术前沿,加强科研攻关,着眼补链、延链、强链、提链,全力打造国内卓越、世界一流的碳化硅材料供应商。张新伟还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常态化防疫各项举措的前提下,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尽快达效。

  张新伟在调研中强调,综改示范区是我省、我市转型综改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牢固树立省会意识,坚决扛起省会责任,以改革创新的担当和积极有为的姿态,全力以赴支持综改示范区建设发展。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瞄准半导体、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肩负起聚焦“六新”求突破、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时代重任,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科技供给。要按照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敞开大门抓招商、促发展,使更多产业产品进入国内大循环供应链高端环节,参与国际经济大循环。要强化服务保障,针对综改示范区发展需要,积极帮助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工作,推动综改示范区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承载能力。要倾心倾力支持,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要与综改示范区加强沟通对接和密切配合,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综改示范区增强发展活力、释放发展潜力、厚植发展优势,为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贡献力量。(陈剑)

  
来源:太原日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