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万柏林智慧城管成全国示范案例
时间:2020-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智慧环卫高峰论坛”在山东省烟台市举行。万柏林区智慧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获评“全国新监管典型示范案例”。这是我省唯一入选案例。 

  近年来,万柏林区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建设实施智慧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项目。该项目主要包括街路长平台、智慧环卫系统、智慧园林系统、“门前三包”AI智能管控系统等。其中,街路长平台按照区域明确划分,通过平台向多部门发出共同解决的要求,并有权对相关部门予以考核扣分,解决推诿扯皮、职责不清等问题;智慧环卫系统将环卫设施、人员、车辆、事件等要素,整合到信息管理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快速、高效、便捷的优势,加大移动督查管理力度,进一步提升作业质量;智慧园林系统利用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库、高速网络等技术,综合评价园林绿化情况,为制定城市发展战略提供必要的园林绿化信息;“门前三包”AI智能管控系统以“门前三包”责任制度为依据,以扫码为手段,采集沿街商户基础信息,构建星级商户评定体系,形成“商户画像”,为执法自由裁量控制提供依据,从而加强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为创建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生活环境提供支撑。

  下一步,万柏林区将以大数据为基础,推动各部门业务交互、多部门工作联动,实现“一图感知、一网集成”,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徐方伟)

  
来源:太原日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