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最新!太原市疫情防控办发出重要提示!
时间:2020-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据新疆喀什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会通报,截至10月25日14时,喀什疏附县共发现137人呈阳性,均为无症状感染者。为防止发生喀什疏附县关联疫情,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太原市疫情防控办发布提示——

  一、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掌握国内高、中风险地区的动态变化和病例的行动轨迹。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喀什等出现疫情的地区。

  二、 请10月10日以来由喀什返(抵)并人员,主动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报告,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期间避免外出参加聚会、聚餐,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途中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请接触过有喀什旅居史的人员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三、 各社区、村要针对喀什发生的疫情,全面摸底排查10月10日以来由喀什返(抵)并人员,并实施精准健康管理。

  四、 各市场、商场、超市、餐饮、住宿、景区景点、交通场站、娱乐场所、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要持续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并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严防疫情传播风险。

  五、 广大市民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山西日报记者 范珉菲)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