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来之不易的清水绿岸!太原市汾河治理上了《焦点访谈》
时间:2020-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五年,天更蓝了,水更清了。10月25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播出非凡“十三五”之“来之不易的碧水蓝天”,其中6分钟聚焦山西太原汾河从之前的污水河、臭水沟,变成了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观河,为水更清作出贡献。

  “十三五”规划中,关于环保一共有9个约束性指标,其中空气质量和水的质量老百姓最为关注。为了完成“十三五”目标,太原市在汾河治理上打了一场硬仗。2017年,太原市开始整治“九河”综合治理的难点所在小东流河,清理河道淤泥垃圾、搬迁高压电塔、改造管线、下穿铁路等困难需逐一破解。“九河”综合治理工程在2018年全面完工,新建的雨水管线和污水管线,将“九河”曾经直排汾河的生活污水全部收入市政污水管网,最后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再排放,大大提升了汾河水质。之后,为解决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问题,太原市又启动了汾东污水处理厂一期建设。

 

 

  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5月,日处理能力20万吨的一期二步工程通水运行,补齐了太原污水处理的最后一块短板。6月,汾河流域13个国考断面全部退出劣V类,汾河污染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李静)

  来源:(太原日报 央视新闻)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