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宣布省委关于太原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
时间:2020-10-2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罗清宇主持并讲话 李凤岐宣布省委决定并讲话

  李晓波讲话 张新伟表态

 

  10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太原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张新伟同志任太原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免去李晓波同志的太原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凤岐宣布省委决定并讲话。李晓波讲话,张新伟表态。

  李晓波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在太原市工作近两年的时间里,和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抓转型,凝心聚力促发展,推动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取得了新成效。当前,全市上下人心思齐、人心思进,干事创业的士气更加高涨,氛围更加浓厚,并州大地正以崭新的面貌快速崛起、奋勇向前,由衷感谢为太原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太原对自己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特殊的感情,无论走到哪里,太原的每一步发展,都会关心关注;太原的每一点变化,都会高兴喜悦;太原的每一次成功,都会倍加自豪。衷心祝愿太原的明天更加美好。

  张新伟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一定尽快进入角色,在新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职尽责,坚决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市委确定的重点任务和实现路径,奋力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注重团结共事,坚决维护市委班子团结,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决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定决议,加强与各方面的沟通协调。严格廉洁自律,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挺纪在前、廉洁自律,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罗清宇强调,这次太原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太原市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省城发展的关心期望,我们坚决拥护省委决定。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冲刺收官“十三五”、谋篇布局“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在全面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正确政治方向贯彻落实到全市党的建设和党的各项事业中,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在太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全面从严治党。市委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旗帜鲜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正风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狠抓工作落实。抓实发展第一要务,聚焦“六新”突破,持续抓好“三个一批”活动,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带着感情抓好民生保障,汲取教训抓好安全生产,关口前移维护社会稳定,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务实工作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持续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帮扶企业项目等工作机制,善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为全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省会城市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