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查出安全隐患687条,整改完成率95%
时间:2020-10-2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10月2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媒体机构,赴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专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情况。 

  这是我市“夯实管理基础、落实岗位责任”安全生产集中教育整顿暨专项整治的首站。专访组一行先后参观综改区应急管理信息平台、交警大队指挥平台、智奇轨道交通公司,并听取安全生产技防、人防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今年以来,综改示范区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零事故”创建为抓手,着力推进“送安入企”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组织专家会诊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狠抓风险隐患“闭环管理”,本质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初步确定涉及危险化学品等重点企业(企业单元)58家后,按每个企业检查服务1天、跟踪服务和复核1天的频次,逐一入企服务。截至目前,已完成27家企业(35个单元)的隐患排查工作,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和隐患排查会诊服务报告,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其间出动安全执法人员及专家380余人次,车辆150余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5份,现场检查记录35份,整改复查意见书35份。共排查风险点3802项,查出安全隐患687条,整改完成率95%,12月底前完成整改。 

  据介绍,综改示范区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意见》《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规定》等一系列文件和制度,建立综合监管、行业监管和区域管理相结合的监管体系,初步形成密切协作、相辅相成的监管工作格局。应急管理信息平台通过五大应用系统(安全监管、监测预警、应急管理、决策支持、政务管理)和综合门户系统,构建了安全生产监管、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危险源远程监测预警、应急救援决策支持四道预防体系。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