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2020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罗清宇张复明李晓波等鸣枪发令
时间:2020-10-2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罗清宇、张复明、李晓波等为2020太原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发令。

 

  10月18日上午8时,以“唐风晋韵·激情太马”为主题的2020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南门鸣枪开赛。近150名精英选手和4500名山西籍大众选手沿着汾河岸畔奋力奔跑,展开速度与激情的比拼。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副省长张复明,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市领导李新春、张明星、刘鹓、杨继承、焦斌龙、郝宝清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今年的太马经过多方协调,最终确定为“线上赛+线下全程精英赛+线下半程大众赛”的比赛形式,使之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国内首场保留原赛道举办线下赛的“双金”马拉松赛事,同时也是国内首场得到中国田协技术认证的大型城市马拉松赛事。线下太马,首创国内精英全马挑战赛,共吸引了包括管油胜、杨定宏、赵浩、李波、碾者阿提、姚妙、石砚秀、师永红等在内的男女优秀马拉松选手参赛。 

  深秋时节的太原,气温不高,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是一个利好条件。精英赛是观众们热盼的焦点。比赛一开始,去年荣获太马“中国速度奖”的贵州小伙管油胜夺冠呼声最高,他与杨定宏、赵浩等选手领先开跑。随着比赛深入推进,“黑马”杨成祥突然发力,与领先者们上演激烈角逐,选手们你追我赶,奋力争先。最终,杨成祥以2小时15分12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将太马国内男子冠军赛会纪录提高了26秒。女子选手方面,姚妙全程紧跟男子精英第二集团,最后以2小时32分2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将太马女子国内全程最好记录提高了2分25秒。大众半程赛方面,山西籍的选手们也表现不俗,男子半程选手郑冠宇一马当先,以1小时6分28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女子半程选手张娜以1小时29分4秒的成绩夺冠。 

  太原国际马拉松赛自2010年创办,2019年成功晋升为国内第十场马拉松“双金”赛事。作为我省规模最大的全民健身赛事和亮丽体育名片,太马组委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积极与世界田联和中国田协沟通联系,科学评估2020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办赛形式和办赛时间,同时依托良好的群众基础和丰富的办赛经验,精心谋划,细化流程,精益求精,反复推演,做好赛事筹备工作。目前,太马线上赛已于10月17日前结束,来自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各地的8.3万余名跑友,在线上完成2020太马的比赛。为了保障线下选手安全,在防控疫情、酒店接待等方面做了全面充分的消杀、检测等准备工作,确保每一名线下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今年的太马在赛事成绩、办赛模式、规模、标准等方面均有创新和尝试,为国内其他城市即将举办的线下马拉松赛事提供了经验和借鉴。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