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太原:进入秋冬季 传染病防控不能松
时间:2020-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秋冬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今年新冠肺炎与各种季节性流行病有交叉出现的可能,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更是显得尤为重要。在此期间,我市也通过持续加强发热门诊监测、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以及做好多病共防等工作,全面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采访: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郭建娥】(我们要坚持人物同防 严防外来输入的风险 比如说我们现在说到的境外人员入境 那么我们要进行闭环管理 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的一些海鲜产品 要进行冷链食品和物流的监测 我们传染病监测 我们要做一些多点触发的预警监测机制 这样提前进行预防 落实“四早”措施 能够及早地处置 涉及到秋冬季其他传染病也会发生 所以我们要多病共防 我们 防止其他传染病跟我们的新冠(肺炎)也进行叠加)

  对于近期特别是9月27日以来的青岛返并人员,全市各社区已经开始摸排。疾控专家提醒,相关人员要及时上报并进行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在做好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及时就医。同时,我市相关单位部门还扩大核酸检测面,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在此期间,各医院和疾控部门也不断加强应急储备,确保能够有序地应对突发情况,并加大院内感染控制力度,保证广大市民能够安全就诊。

  

  【采访: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郭建娥】(我们对这些我们的定点医院院内感染更是要作为重点去进行监测 还有我们的发热门诊 多渠道的 这样通过这些渠道 共同把我们的无论是秋冬季的其他传染病 还是我们的新冠(肺炎) 能够有效地控制住 确保我们太原市人民的健康)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