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李晓波督导检查彩钢板房建筑物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0-10-15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李晓波在督导检查彩钢板房建筑物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强调

聚焦重点场所部位 加快推进排查整治

以铁的决心硬的举措实的作风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12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深入城边村和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督导检查彩钢板房建筑物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副市长张齐山参加。

  李晓波先后来到杏花岭区淖马村和尖草坪区恒山路食品批发市场,实地察看彩钢板房建筑物隐患排查、拆除、改造等情况。看到拆改工作正在进行,他强调,要严格按照规范拆除、改造,确保施工安全,同时要妥善做好废物利用、垃圾清运等后续工作,坚决杜绝施工和处置过程中安全事故的发生。

  李晓波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实施彩钢板房建筑物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消除我市重大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具体举措之一。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坚决做到彻底治、治彻底。要切实转变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和举措,扎实开展彩钢板房建筑物排查整治,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绝不留下任何一个盲点,确保整治行动见底见效。要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在我市即将进入采暖期之际,充分考虑市场主体和群众现实需求,积极宣传引导,周密细致、统筹安排隐患整治和群众温暖过冬,坚决把这项安全工程做成民心工程。要坚决化解存量、遏制增量,一方面,要按照“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紧盯人员密集场所、经营性场所等重点,科学安排进度,整体协调推进;另一方面,要严格规范新改建建筑物、施工板房等建设,持续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新增火灾隐患,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常态长效。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