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太原市消防首批曝光15家火灾隐患单位!
时间:2020-10-1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晚报 【字号: | |

  

  设立曝光台 划分红橙黄三类

  市消防首批曝光15家火灾隐患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火灾隐患整改,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设立了火灾隐患曝光台,分红色、橙色、黄色三类对发现火灾隐患的单位进行曝光。

  10月10日,首批曝光的15家火患单位中,红色8家、橙色5家、黄色2家。

  红色单位为存在消防设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标志的配置、设置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未保持完好有效的;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或者未与居住场所保持安全距离等火灾隐患的单位。

  橙色单位为存在电器产品、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检测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未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未制定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未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火灾隐患的单位。

  黄色单位为存在其他火灾隐患的单位。

  此次曝光的8家红色单位分别为娄烦县万家福便利店二部、山西千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晋阳街南站分公司、山西小尾羊家家利餐饮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欢乐牧场华景店、山西家诚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清徐县东湖情商贸有限公司、大地世纪商厦有限公司,以及太原市建东农家乐庄园有限公司(宇文山庄)、万柏林区华天易网感觉加盟网吧。5家橙色单位为太原尚京商贸有限公司、中石油马道坡加油站、古交市大川西路金峰超市、九州货运库房(西中环太药斜对面)、肯德基南中环店。另外2家黄色单位是山西太钢福达发展有限公司(太钢福利总厂)和迎泽区时箜室内娱乐服务工作室。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