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我市开展为期三个月安全生产集中教育整顿
时间:2020-10-1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为深刻汲取台骀山冰雕景点火灾事故教训,按照全省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我市出台实施方案,开展为期三个月集中教育整顿,力争到年底前,全力解决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平稳有序。

  

  我市成立以市委书记、市长为组长,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为常务副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为副组长,市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的集中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专项整顿与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三零”单位创建紧密结合,以“深刻汲取教训、排查消除隐患、夯实管理基础、落实岗位责任”为主要内容,分景区景点、机场车站、商场超市、餐饮娱乐、宾馆饭店、网吧影院、学校校园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煤矿、非煤矿山、工业企业、危化企业、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燃气、电力、民爆等18个行业领域,同步开展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排查整治,有效防范一般事故,全力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同时将进一步夯实公共安全基础、加强应急和消防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各领域安全生产程序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加快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委明确提出,要牢牢把握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通过开展集中教育整顿暨专项整治,推动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督促各级各部门强化“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意识,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市领导小组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级各部门集中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和明察暗访,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整顿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对不担当不落实的将通过新闻媒体曝光。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