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李晓波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时间:2020-10-0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对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9月30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国庆、中秋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稳定以及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刚,副市长卢秋生参加。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当前正值建设黄金期、出行高峰期、生产恢复期,加上“两节一会”叠加,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坚决守住高质量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始终把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燃气、交通、火灾、建筑等领域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关键环节和风险点的管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活跃节日市场,结合假日消费特点,加强产销对接,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强化价格监测预警处置,切实保障节日市场秩序稳定。要强化质量管控,针对食品、药品、产品和特种设备,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处置投诉举报,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应急准备,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事关全市经济高质量崛起、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全域治山、系统治水、强力治气、综合治城”,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六项主要污染物全部下降,环保治理成效和治理水平显著提升。当前,“秋冬防”即将开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决策部署,举全市之力、以非常之举,坚决打好打赢“秋冬防”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靶向攻坚,加快推进焦化企业按期关停,加强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深度治理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严控机动车尾气污染,全力推进散煤清洁化替代,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省城空气质量持续不断改善。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坚决防止“一刀切”行为,促进生态环境质量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提升”。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太原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规定》,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横向交流,强化联合执法,深化拓展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和关注。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