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罗清宇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0-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6日,市委召开议军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太原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罗清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扎实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李晓波讲话,市委常委、太原警备区司令员王志校就军地联合指挥相关问题作专题汇报,太原警备区政委杨文军汇报警备区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李新春,市领导刘鹓、杨继承,太原警备区有关负责同志,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罗清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太原警备区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着眼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加快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持续深化民兵调整改革,部队全面建设保持了向上向好、整体攀升的态势,各项工作在改革创新中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突、抢险救援、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打出了太原民兵品牌,体现了警备区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和担当精神。

  罗清宇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完成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决胜之年,做好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意义重大。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自觉强化政治建军思想,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更好地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着力提高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传承和发扬省城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和优良革命传统,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推动国防教育对象、地域、时间、要素和手段全覆盖。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国防动员备战打仗水平。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紧贴实战练兵,紧贴实际做好遂行多样化任务准备,确保战时能应战、平时能应急。加强国防动员能力建设,拓展完善智慧国防动员系统功能,不断提高快速动员、精确动员、持续动员、多维动员能力。夯实后备力量建设基础,持续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提高新质力量编配比例和质量。加快构建军民融合发展格局,结合落实省委“十大战略”和市委工业强市主攻方向,培育一批融合企业、发展一批融合产业、实施一批融合项目,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步伐。要加强双拥共建,着力构建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珍惜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荣誉,紧跟新时代步伐,进一步加强军地融合互动,拓展双拥共建领域。地方要倾力支持部队的练兵备战活动和重点工程建设,着力解决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部队要主动融入市委重要工作、重大改革和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投身高质量转型发展主战场,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会前,组织了太原市国防动员军地联合演练活动,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张弛教授进行了辅导授课。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