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人才公寓奠基暨全市新投运项目观摩活动举行 罗清宇李晓波带队
时间:2020-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九月的并州大地秋高气爽、硕果累累。25日,市人才公寓奠基暨全市新投运项目观摩活动举行,激励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带队。省政府副秘书长韩春霖,省发改委主任刘锋,省华舰体育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晓春,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时代新人代表参加。

  高标准配套设施全力筑巢引凤。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连续三年安排10亿元人才专项资金,不断强化太原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高标准建设人才公寓是我市强化人才服务保障的重点举措,分南北两个区域建设,规划建设1313套,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一期建设人才公寓711套,其中南部区域404套,北部区域307套,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投资10.19亿元,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用。当日上午,市人才公寓奠基活动举行,罗清宇、李晓波等市领导和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来到南区工程现场为项目培土奠基,施工机械齐声鸣笛,标志着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同日,北区工程也同步奠基开工。

  高水平服务保障打造通航品牌。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省委建设通用航空强省的决策部署,把服务保障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指挥中心、安检广场、公交港湾、交通路网、停车场地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服务保障工作。目前配套工程已全部竣工,参展的80架飞机已集结到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罗清宇、李晓波一行来到尧城机场,听取工程建设、环境整治、组织保障、大会筹备等情况汇报,要求精心组织,加强调度,细化预案,确保大会安全顺利、圆满成功,全力打好打响山西通用航空展品牌。

  高起点规划建设拓展发展空间。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城市“双修”战略,着眼拉大城市框架,提高综合承载能力,内建快速路、外构高速环,现代化立体交通体系正在加速形成。总投资33亿元的东峰路南延、南中环街东延、中心街东延、龙城大街东延工程,是我市落实省委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建设全国区域中心城市战略部署、密切太原晋中两地联系、带动城市东部区域加快发展的重点工程。罗清宇、李晓波一行乘车沿着即将竣工的东峰路南延段察看工程进展,行至龙城大街东延交汇处,听取路网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快收边收口,打造精品工程,确保如期通车,全面提升太原交通综合枢纽地位。

  高品质游园公园满足群众期待。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教诲,大力推进园林绿化和公园建设,着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将于国庆试运营的太原植物园,由25个专类园构成,占地面积182万平方米,是山西乃至华北地区特色植物、珍稀濒危植物的重要保护基地。罗清宇、李晓波一行先后来到热带植物馆、沙漠植物馆和园艺小镇,了解陈展布局,对前卫现代的建筑设计、师法自然的园林造景、丰富多彩的植物风情深表赞叹。总投资30.34亿元的太原动物园提质扩容工程已基本完工,将于本月28日开园。观摩同志认真听取动物园建设情况介绍,并走进百鸟园体验游园环境,对一流的建设标准、完善的服务配套、先进的管理理念表示肯定。国庆节期间,狄仁杰文化公园、摄乐公园、迎新公园等也将建成开放,大家对周边生活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充满自豪。

  罗清宇在观摩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硬抓手,扎实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强化争先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蹚出转型发展新路。要着眼“六新”突破,高标准谋划和建设一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强的优质项目,以项目拉动投资,以项目调优结构,不断为高质量转型发展集聚动能、培育势能。要树牢为民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聚焦群众关切,顺应群众期盼,持续抓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环境治理、民生改善项目,不断满足市民高品质生活需求,使广大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主动对标一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掌握运用科学方法,把高标准贯穿到谋划项目的设计中、开工项目的建设中、收尾项目的完善中、竣工项目的运维中,努力把每一个重点项目都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要切实转变作风,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亲力亲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尽职尽责、通力协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以项目建设的新突破,推动太原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李晓波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增长的动力源泉,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全力加快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在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的前提下,加强科学统筹,密切协同配合,精准服务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要强化精细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明确责任标准,加强日常维护,确保建成投运的各类公共设施保持最佳状态、发挥最大效能。要严格环保要求,认真落实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加大环保投入,打造绿色工地,切实做到生产建设和环境保护“两不误、两促进”。

  观摩中,日趋完善的交通网络、不断优化的人才政策、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让大家亲眼见证了全市坚持项目为王、狠抓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切身感受到了各地强化干事创业、竞相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对太原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纷纷表示,一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围绕“六新”发展、狠抓项目建设上来,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大抓项目、快上项目,强力推进、务求实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太原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