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太原市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 李新春出席
时间:2020-09-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3日,我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晋源区第三届花卉艺术节活动开幕。市委副书记李新春,副市长车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刘建中出席。

 

  活动以“晋韵乡村奔小康”为主题,旨在通过赏花卉、品瓜果、销产品、庆丰收系列活动,打造金秋丰收消费季,展示“三农”发展新气象,凝聚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动能。主会场设在晋源区花卉小镇,包含幸福花开、风吹稻浪、田园梦想、小康画卷4大板块和名优花卉展览展示区、互动体验区、网红直播带货区、舞台演艺区、美食区、游乐区6大区域。迎泽区、杏花岭区、古交市、阳曲县、清徐县设分会场。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花团锦簇,绿茵满地,欢快的歌声从舞台上飘扬而出,造型各异的花卉绿雕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绚秋凝霜、寒露紫光、绚秋翎红等各色球菊将花卉小镇装扮得如同巨幅锦缎。来自我市60余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集中展销晋祠大米、清徐老陈醋、阳曲小米等农产品,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采购。从10月1日起,花卉小镇还将举行为期1个月的幻光游园活动,以花卉小镇内的树林、草地顺势创意设计奇幻光影,打造沉浸式梦幻旅行,带游客穿越魔法森林,寻找童话故事,感受“锦绣太原城”的绚丽多姿。

 

  稻花香里说丰年

  太原市农民丰收节暨晋源区

  第三届花卉艺术节侧记

 

  这是一年中最让人骄傲的季节,白胖胖、脆生生的莲藕躺在荷塘,红彤彤、脆生生的红枣挂在枝头,飘着胡须的玉米还想使出最后的力气,再长点收成……辛勤耕耘终于迎来大地的丰厚回馈。在这个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的季节,我市农民丰收节暨晋源区第三届花卉艺术节盛大启幕了,虽然和着点秋雨,但丝毫不影响人们庆丰收、享丰收、话丰收、晒丰收的喜悦之情。

 

  在活动的主会场晋源花卉小镇,一幅描绘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画卷已然铺开,放眼望去,翠绿铺满整个场地,各色花团花雕姹紫嫣红,精彩的文艺节目正火热上演。以“自然和谐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巨型太极花球被下方的一串红、万寿菊等花带稳稳托起,寓意自然环境与人文精神和谐共生;以“龙行天下花满人间”为主题的“龙壶”造景里,鲜艳娇嫩的菊花从“壶嘴”喷涌而出,两只以花为裙的孔雀交颈相依,引得人们纷纷拍照留影。

 

  太原的秋天是多彩的,晋源的花卉产业有功劳。该区围绕赏花、吃花、闻花、展花,丰富和拓展以赏花休闲、婚庆度假、乡村旅游、花蜜加工等为主的产业链,推动集吃、住、游、购、娱于一体的体验式花卉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目前,各类花木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带动了农民致富。在现场观看开幕式文艺演出的晋祠镇索村村民王有根就是受益者,他常年在康培集团打零工,除了种地的收入,每个月又多了2000元的收入。他希望产业发展得更好,带动大伙把日子过得更好。

 

  丰收的季节,眼见即为景,闻起来也是香的。在现场的展示展销会上,老陈醋、胡麻油、沙棘汁、豆腐干、晋祠大米……全市的优质农产品都来“赶集”了。阳曲县的豆腐干在箩筐里,卖了一筐又一筐;娄烦县的蜂蜜,看到就想尝一尝;清徐县的沾片子面,很多人都买一袋回去做一做。“这里卖的东西,都产自咱们这一方水土,大家吃得更健康、更丰盛,我们的钱包才能更丰满,农村才能成为希望的田野。”参加合作社多年的赵晓青尝到了农业产业化的甜头,这几年家里盖了新房,买了汽车,生活过得美滋滋的。

 

  农民丰收节,展现了一幅幅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图景,彰显着我市在农业特色产业、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折射出了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气象。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