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0-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生态环境部对太原市环保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审议《太原市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实施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决战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认真落实生态环境部对太原市环保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的严峻性和治理任务的艰巨性,以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为重点,强化“交总账”意识,坚定背水一战的决心,加快补齐大气污染防治短板,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持续改善省城大气环境质量。要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坚持市级领导包联督导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大气污染防治定期研判制度,聚焦影响我市大气质量改善的突出问题,“治企、降尘、管车、控煤”多管齐下,对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和生活源分类细化任务,加大考核权重,严格督导检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对扬尘污染防治不作为、慢作为、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务实作风,形成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建立部门之间、部门与县(市、区)、县(市、区)之间联防联控机制,制定出台务实管用的防控方案和具体举措,加强联动、强化配合,严格标准、严防严控,着力在科技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上下功夫,确保省城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鲜明主题,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着力点,持续引深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要深化教育实践,深入挖掘利用我市红色文化资源,有效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和新媒体新平台作用,大力实施铸魂工程、育人工程、实践工程、创新工程,生动鲜活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使爱国主义成为全市人民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爱国主义教育纳入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人民团体和群众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持续强化党员干部引领带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全市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