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新建T3航站楼,引入地铁1号线!太原武宿机场总体规划获批复!
时间:2020-09-08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9月7日,记者从省航产集团获悉,《太原武宿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20年版)》日前获民航局正式批复。

  近年来,太原武宿国际机场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为进一步提高机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山西航产集团公司对太原武宿国际机场总体规划进行了修编。规划明确了机场近远期发展目标、建设步骤和建设内容。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定位为区域枢纽机场及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备降机场。

  近期规划新增第二跑道,新建 T3 航站楼,规划机位131个;在 T3 航站楼前设置综合交通中心,引入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并预留第二条轨道交通线路接入条件。目前, T3 航站楼设计方案已确定,预可研报告即将获得民航局行业审查意见,可研阶段工作全面启动。总体规划的正式获批,不仅为太原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奠定了基础条件,更开启了工程加速建设发展的新阶段。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